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成为全球最昂贵城市 生活成本比香港还高

    过去几年,香港和新加坡是全球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上海排名进入前五。根据瑞士宝盛银行发布的报告,上海成为2021年全球最昂贵城市,香港排名由去年的第一跌至第三,日本东京则位居第二名。

    上海生活成本最高
    上海生活成本最高

    美洲是今年高端生活成本最低的地区,主要是由于美元和加元兑全球其它主要货币的汇率下跌,以及拉丁美洲货币大幅贬值。墨西哥城和温哥华的生活成本都不算高,只有纽约的排名进入全球前十。

    瑞士宝盛银行还指出,新冠疫情对高端消费的影响很大。具体来看,价格跌幅最大的奢侈品项目分别是女装鞋,价格下跌11.7%、酒店套房价格下跌9.3%、高端葡萄酒价格下跌5.6%。价格升幅最大的是商务舱机票,上升11.4%、威士忌价格上升9.9%、名表价格上升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