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疆棉花占中国棉花产量多少 主要出口到哪里

    中国是世界最大棉花消费国,第二大棉花生产国。近日,新疆棉花事件引起大家的高度关注,国外一众品牌纷纷抵制新疆棉花被推上了风口浪尖,那么新疆棉花占中国棉花产量多少?新疆棉花主要出口到哪里?一起去看看吧。

    新疆棉花产量
    新疆棉花产量

    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棉花产量591万吨,新疆棉花产量520万吨,占国内总产量的百分之87%,占世界20%左右。新疆棉花总产、单产、种植面积、商品调拨量连续26年位居全国第一。产量虽大,但仍然供不应求。

    话说我国每年棉花总需求量大约在780万吨左右,年度缺口约185万吨。为满足国内需求,中国平均每年还需进口200万吨左右棉花。不过,我国棉花产量根本不够自己使用,却依旧出口,新疆棉花一般出口印度、巴西、越南等国家,主要还是因为新疆棉花的高质量,以及确保国内棉花供应链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