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确认阿斯利康疫苗或致血栓 死了多少人?

    此前,阿斯利康疫苗就传出不安全的消息,经过评估之后,也发现新的问题,引起高度关注。根据最新消报道,官方确认阿斯利康疫苗或致血栓,总体“益处大于风险”,目前还在收集更多的评估数据。下面一起看一看。

    阿斯利康疫苗有风险
    阿斯利康疫苗有风险

    世界卫生组织在当地时间7日发布关于阿斯利康新型冠状疫苗安全性的临时声明。声明指出,世卫组织全球疫苗安全咨询委员会新冠状肺炎小组委员会已对接种阿斯利康的新冠状疫苗后的血凝块和血小板减少症的发生情况进行了评估。

    报告,最新会议于4月7日举行。委员会还评估了欧洲药品管理局和英国药品与健康产品监管局提供的最新信息,并认为阿斯利康疫苗与血栓形成之间可能存在因果关系,血小板减少症,但尚未得到证实。需要进行特殊研究才能完全理解它。世卫组织全球疫苗安全咨询委员会正在收集和评估更多数据。

    4月7日,欧洲药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确认,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可能会在接种疫苗后引起血栓。该组织表示,截至3月31日,首剂疫苗后有79人血栓形成,不幸的是这79人中有19人死亡。欧洲药品管理局说,总体而言,疫苗的“益处大于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