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职工医保改革将迎大动作 四项举措引关注

    一直以来,看病报销是老百姓最关注的民生问题。今年两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回答了关于医保门诊费用异地报销的问题,引起大家的高度关注。据最新消息,职工医保改革将迎大动作,惠及3亿多人,具体内容一起去看看吧。

    职工医保报销
    职工医保报销

    4月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措施,拓宽个人账户资金使用范围,减轻群众医疗负担。会议要求,下一步要深化医改,增强职工基本医保互助共济保障功能,将更多门诊费用纳入医保报销,进一步减轻患者负担。

    职工医保改革迎来大动作,大家担心个人账户“缩水”。不过,根据会议的四项举措就知道答案了。具体而言,会议提出四项举措:第一、逐步将部分对健康损害大、费用负担重的门诊慢特病和多发病、常见病普通门诊费用纳入统筹基金支付;第二、改进个人账户计入办法;第三、拓宽个人账户使用范围;第四、加强医保基金监督管理,完善稽核、内控等制度,严肃查处虚假住院、欺诈骗保等违法违规行为,完善与门诊共济保障相适应的付费机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