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备孕者可以接种新冠疫苗 打了后能保护多长时间?

    现在建议大家尽快接种新冠疫苗,但是在接种之前有很多相关注意事项需要各位了解清楚,特别是备孕者能不能接种新冠疫苗这个问题,现在有正确的消息出来了,备孕者可以接种新冠疫苗。下面一起看一看。

    新冠疫苗接种
    新冠疫苗接种

    备孕能不能接种新冠疫苗?最近,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回答:对新冠状病毒疫苗过敏的比例不高,患有“过敏体质”的人和计划怀孕的人都可以接种疫苗。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计划首席专家王华庆说,基于对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安全性的了解,备孕期间的男女均可接种新型冠状病毒。如果您在接种疫苗后怀孕,则无需采取特殊的医疗措施,包括终止妊娠。“这也是一个国际共识。”

    王华庆说,不建议孕妇接种疫苗是一种审慎的考虑。目前,尚未对由疫苗引起的孕妇或胎儿的异常情况进行监测,后期将加强监测。

    专家解读抗体维持时间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中心副主任安志杰:由于新冠状病毒也是很新的病毒,现有数据表明,新的冠状病毒被感染后,很少发生新冠状肺炎在六个月内再次出现。但这并不意味着六个月后,他就一定没有保护了,只是我们还没有更长的观察数据。因此,我们暂时建议,如果他有需求的一个情况下,如果充分告知,可以再接种一剂就可以了,这与国际建议相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