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回应三星堆商标被抢注 具体是怎么回事?

    三星堆遗址相信很多人都有了解,它被称为20世纪人类最伟大的考古发现之一,还被誉为“长江文明之源”。不过,近日有消息指出,三星堆商标被抢注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目前三星堆博物馆官方对此回应,我们来了解一下。

    三星堆商标遭抢注
    三星堆商标遭抢注

    三星堆博物馆回应表示,已聘请商标事务所处理相关事务,前期博物馆只注册了部分商标,不能全门类注册。此外,已向商标管理部门提出了许多异议,也已向有关部门反映了相关问题,希望能够讨论措施,加强对知名文化品牌商标的管理。

    消息指出,目前三星堆商标被抢注已有超300个,其中商标类别包含了医疗园艺、设计研究、广告销售等,这些企业抢注三星堆商标无疑对文物管理产生影响,因此很多民众表示,希望国家出台法规,严惩一些恶意抢注的商家或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