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备孕者可以接种新冠疫苗 疾控专家官方回应来了

    在新冠肺炎疫情还存在的当下,很多国家都在有序地安排疫苗接种工作。然而,对于新冠疫苗接种很多民众带有疑问,目前不适宜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中有孕妇,但针对备孕者是可以接种新冠疫苗的,具体情况如何?我们来看看专家是怎么说的。

    备孕男女皆可接种新冠疫苗
    备孕男女皆可接种新冠疫苗

    近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我们对疫苗的认识,以及过去对疫苗开展接种的一些经验,在这样的基础上,我们对疫苗的安全性有一个理解,实际上接种人员(男女)进入备孕期,不需要考虑疫苗的影响,可接种疫苗

    另外,专家还表示,如果在接种疫苗后发现怀孕,不需要采取特殊的医学措施,包括终止妊娠,这是国际上的一个共识,目前这点也写到了疫苗接种技术指南当中去了。然而,对于不建议孕妇接种疫苗,实际上是从慎重的角度来考虑,因为疫苗而引起孕妇或胎儿的异常情况,目前还未发现,但在后期会做好监测加强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