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余额宝会被叫停吗 来看真实情况

    余额宝是蚂蚁金服旗下的一款产品,只要把钱转入余额宝里,那么就会产生收益,深受大家的欢迎。最近网上有传,余额宝有可能会被叫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2021余额宝会被叫停吗?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余额宝被叫停
    余额宝被叫停

    前段时间,央行、银保监会密集出手治理存款市场乱象,互联网存款、靠档计息等不规范创新产品被整顿,所以大家担心余额宝会被叫停。据了解,余额宝是不会被叫停的,余额宝并非存款产品,余额宝实际上是一款活期理财产品,用户把钱存入余额宝,实际上是购买余额宝平台上的货币基金,货币基金由基金公司发行和运作,由大型商业银行委托,支付宝只是代理销售的平台。

    余额宝对接的是天弘基金旗下的余额宝货币基金,特点是操作简便、低门槛、零手续费、可随取随用。除理财功能外,余额宝还可直接用于购物、转账、缴费还款等消费支付,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现金管理工具。目前,余额宝依然是中国规模最大的货币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