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事件是怎么回事 来龙去脉其实是这样的

    对于孟晚舟事件,相信很多人都有一定了解,不过要是问起孟晚舟事件的来龙去脉,估计也没有几个人能回答回来。孟晚舟事件是怎么回事?她为什么被加拿大扣押?下面给大家说说此事件的来龙去脉。

    孟晚舟
    孟晚舟

    由于美加之间有引渡协议,在美国的要求下,加拿大于2019年12月1日扣押正在温哥华转机的孟晚舟。美国之所以引渡孟晚舟,给出的借口是:孟晚舟向汇丰银行隐瞒其与伊朗的贸易关系,从而导致汇丰银行违反美国制裁伊朗的有关规定,然而有证据显示,汇丰银行根本是构陷孟晚舟。

    公开证据表明,所谓孟晚舟案,完全是美国炮制的政治案件。汇丰银行参与构陷,恶意做局、拼凑材料、捏造罪证,扮演了极不光彩的角色。加拿大也同样扮演着帮凶角色,这个国家枉顾事实非法扣押孟晚舟。目前,中方已经要求加拿大立即释放孟晚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