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司欠缴社保怎么办 相关规定这样显示

    社保对每个人的重要性大家都很清楚,因此国家也要求每个公司为员工购买社保。目前来看,社保缴费主要由个人和公司两部分组成,但是有的员工反映公司欠缴社保,那么遇到这样的事情该怎么办?我们来瞧瞧吧。

    社保缴纳
    社保缴纳

    据了解,公司没有给员工缴纳社保,员工可以和公司谈判。如果协议不一致,可以申请劳动仲裁,要求公司缴纳社保,可以向公司索赔并补缴社保。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六十三条规定,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令其限期缴纳或者补足

    若用人单位逾期仍未缴纳或者补足社会保险费的,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可以向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查询其存款账户;并可以申请县级以上有关行政部门作出划拨社会保险费的决定,书面通知其开户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划拨社会保险费。用人单位账户余额少于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的,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可以要求该用人单位提供担保,签订延期缴费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