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疫苗保护期只管半年是误读 有效期究竟是多久?

    最近一段时间,“打疫苗”成为大家最关心的话题,现在很多人都预约打新冠疫苗了。不过网上传出新冠疫苗只保护半年,一时间引发广泛热议,对此,权威专家回应了,新冠疫苗保护期只管半年是误读,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新冠疫苗接种
    新冠疫苗接种

    南京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网上说的新冠疫苗保护期“半年”有点断章取义。实际上新冠疫苗研发到现在不到一年时间,目前,中国的数据只有半年,说明至少半年内它是有效的。如果说保护期只有半年,那就是对疫苗保护效力的误读。

    随着时间的推移,数据会随时更新。第一针种完以后要求间隔三周以上,两针在8周之内完成,这是最新的接种技术指南。如果因为各种原因没能按时接种第二针新冠疫苗,若超过8周了并不需要重新再接种,只要把未种的剂次补齐即可。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接种完新冠疫苗后,大家还是要做好个人防护,需要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