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口为什么停止打第二针新冠疫苗?北京最新消息怎样

    目前,全国各地均在大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但2021年4月4日,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通告称,暂停第二针新冠疫苗接种。不少人好奇,这是为什么呢?其实,原因与门诊承载能力有限有关。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海口关于暂停第二针新冠疫苗接种的通告显示,鉴于目前该市各接种门诊承载能力有限,新冠疫苗供应较为紧张,为尽快提升该市人群第一针免疫覆盖率。除直接参与博鳌亚洲论坛以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服务保障的工作人员外,该市暂不开展其他人群的第二针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北京为什么停止打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接种

    通告还显示,该市将于4月中下旬启动新冠疫苗第二针剂接种工作,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届时各接种门诊会按照受种者达到时间间隔的先后顺序进行有序预约和接种,请已达到时间间隔需接种第二针的市民注意关注手机电话及短信通知,个人不需要在网上进行预约。

    目前,海口在大力推进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那北京方面情况如何?据了解,截至4月2日下午3时,北京累计接种人数超过1000万人,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600多万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