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云南疫情源头确定了吗 瑞丽本土病例如何发现的

    继3月30日新增多例本土新冠病例后,云南瑞丽3月31日又新增29例新冠病例,其中有6例是确诊病例,23例是无症状感染者。云南瑞丽突然出现本土病例,云南疫情源头确定了吗?下面来了解下。

    云南瑞丽疫情进展
    云南瑞丽疫情进展

    根据官方公布,云南瑞丽首例病例是缅甸籍。28日上午,瑞丽对姐告玉城重点人群开展例行核酸检测采样,29日凌晨检出一名缅籍人员核酸检测呈阳性,复核核酸结果仍为阳性。瑞丽随后立即对姐告玉城所在地国门社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有多人检测结果呈阳性。

    瑞丽当地政府部门一位不具名的工作人员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中缅两国在瑞丽交界,但是两国并无界山或界河作为天然屏障,因此瑞丽边境防控难度明显大于其他边境城市,非法入境案件屡有发生。这一次疫情是不是由非法入境人员引起,非法入境是缅甸籍人士还是中国籍人士,目前当地正在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