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堵苏伊士运河6天或赔1亿美元 是谁来买单?

    一艘货轮堵苏伊士运河六天时间,导致许多过往货轮无法通行,这些天让苏伊士运河损失很大,现在已经恢复运行了。根据最新消息报道,堵苏伊士运河6天或赔1亿美元,面临巨额索赔,由谁来买单呢?下面一起看一看。

    堵苏伊士运河赔偿
    堵苏伊士运河赔偿

    最近,堵了苏伊士运河6天,可能会面临1亿美元的索赔!可以说,苏伊士运河一日之内无法通航,损失超过1360万美元。 6天的费用已超过8000万美元。问题是,“堵”后算账的长赐号到底会赔掉多少钱?主要受害方是埃及,埃及方面率先开始和长赐号“算账”。

    据悉,根据有关国际运输惯例,“船东”应为所涉诉讼的主体。换句话说,在苏伊士运河堵塞的情况下,长赐号的实际拥有者日本正荣轮船有限公司很可能成为全球“集火目标”。根据斯密特打捞公司的收费标准,业界预测,这次救援的费用可能超过一千万美元。

    统计数据显示,在长赐号搁浅期间,有430多艘船被困在苏伊士运河中。这些船只每天需要支付30000至80000美元的泊位费。仅这一批船的滞纳金就可能高达400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