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HPV疫苗背后的生意经 万泰生物毛利率90%

    近日,唯一一款国产宫颈癌2价疫苗“馨可宁”在北京启动第一针接种,意味着国产HPV疫苗接种正式落地北京。现在很多人都在排队预约接种HPV疫苗,但是宫颈癌疫苗“一针难求”,一起去看看HPV疫苗背后的生意经。

    HPV疫苗价格
    HPV疫苗价格

    据了解,万泰生物成为全球第三家获得宫颈癌疫苗上市许可的企业,也成为第一个获批国产的HPV疫苗。2020年5月,万泰生物HPV疫苗正式投入市场。万泰生物2价HPV疫苗在2020年仅上市半年时间,市场份额约占16%,迅速覆盖30个省份,累计接种接近200万支。万泰生物发布的2020年度报告显示,公司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23.5亿元,其中疫苗业务毛利率达到90%。

    万泰生物在2020年4月29日上市,上市后股价总涨幅2724%,3月29日收盘,万泰生物股价报247.1元/股,对应总市值1071亿元。日前,万泰生物拿出1亿分红。作为默沙东旗下HPV疫苗在中国的代理公司,智飞生物2020年业绩也十分亮眼。根据智飞生物今年2月披露的业绩快报,公司2020年营业总收入为151.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3亿元。“一针难求”和高利润的背后,国内也有多家公司披露HPV疫苗研发或临床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