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付资金来源贷款银行会查吗 看完心里有数了

    大家都知道,现在的房子价格都是不低的,所以很多人都会在银行贷款买房。在贷款买房时,我们要支付一定金额的首付。对此,有的人就会疑问,首付资金来源贷款银行会查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首付来源金银行会查询
    首付来源金银行会查询

    几年前,房地产市场爆发时,大量杠杆资金流入房地产市场,房价急剧上涨。为了抑制房地产投机和房地产过热现象,18年银监会发布政策,打击挪用消费贷款、违反信用卡等行为,严格控制个人贷款违反流入股市和房地产市场。因此,各银行根据政策,严格调查贷款人的首付来源。

    目前各银行严查首付款防止靠贷款来获取首付资金,关于用什么方法查资金来源,业内人士透露,主要是查客户是否有其他未结清贷款,包括消费贷款等,如果有,可能会被怀疑首付资金来源有问题。此外,还可能查询客户最近的转账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