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或面临巨额索赔千亿美元 与苏伊士运河堵塞有关

    苏伊士运河的一艘船因为搁浅的原因造成堵塞,数百辆货运船无法通行,造成的损失更是无法估量。发生这件事情日本可能要负起责任,通过最新消息了解到,日本或面临巨额索赔千亿美元,情况是如何的呢?下面一起看一看。

    日本面临索赔
    日本面临索赔

    当地时间3月24日,一艘货轮通过苏伊士运河时发生事故,横向卡在运河中间导致航道被堵,现在尚未清除。根据调查,这艘货船的名称是“长赐号”,船东是日本爱媛县的正荣轮船公司,该船长399.494米,宽59米,排水量22吨,苏伊士运河仅宽205米。“长赐号”停在中间,埃及方面采用了拖船牵引法,向上浮法,排水减重法,卸载减重法和淤泥清除法,但是效果不大。

    据埃及方面称,由于苏伊士运河的阻塞,埃及每天遭受的经济损失达1200万至1400万美元,这还不包括目前在苏伊士运河南北两侧等待的321艘船的损失。如果确认造成事故的是船舶责任,则与救援有关的费用包括赔偿。或由日本爱媛县正荣轮船公司提负责。如果是恶劣天气造成的,救援费用将由苏伊士运河管理部门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