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年金怎么提取 参保人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五险一金相信很多人都比较了解,它是在社保的基础上加上住房公积金。然而,有的企业为增加员工福利,也会给员工购买五险二金,在五险一金的基础上加上企业年金。那么,企业年金怎么提取?我们来看看相关信息。

    企业年金需退休后领取
    企业年金需退休后领取

    企业年金需要在员工退休后才能领取,员工退休后可以从自己的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中每月、分期或一次领取企业年金。建议每个人最好每月领取一次,这有利于发挥企业年金长期养老保险的作用。除退休外,当员工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出境定居或死亡时,也可以每月、分期或一次性从企业年金个人账户领取企业年金。

    消息指出,企业年金是对国家基本养老保险的重要补充,是我国正在完善的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体系(由基本养老保险、企业年金和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三个部分组成)的“第二支柱”。在实行现代社会保险制度的国家中,企业年金已经成为一种较为普遍实行的企业补充养老金计划,又称为“企业退休金计划”或“职业养老金计划”,并且成为所在国养老保险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