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武汉到底死了多少人 来看当地疫情真实数据

    【导语】武汉从2019年年末时出现新冠肺炎病例,2020年疫情开始爆发,当地也在春节前后进行封闭管理。那么在2020年,武汉在这场疫情中到底死了多少人?下面我们来看下武汉官方发布的数据。

    武汉疫情数据
    武汉疫情数据

    由于疫情的突发性,很多地方政府没有得到充分的时间来进行防控,并且由于是新型疫情没有配对的医疗服务,所以导致一些人无法救治。

    最新数据显示,武汉累计确诊50340例,累计死亡人数3869,武汉是国内新冠病例最多的城市。好在武汉及时采取正确的手段应对疫情,才没有发生更加严重的后果。目前,武汉疫情基本上已经结束。

    如今,武汉正为市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希望用大规模接种疫苗让疫情彻底结束。在武汉,18岁以上身体健康且无接种禁忌症的人员,不分区域、不分户籍、不分单位,均可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疫情下怎么防疫

    1、勤洗手:包括在制备食品之前、期间和之后;咳嗽或打喷嚏后;照护病人时,立刻用肥皂、含有酒精的洗手液和清水洗手。

    2、主动防护: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袖口或肘部完全遮住口鼻,立即将用过的纸巾扔进封闭的垃圾桶,洗手。易感人群应尽量避免去拥挤的公共场所,戴口罩以降低接触病原体的风险。

    3、避免密切接触:尽量避免在没有保护的情况下与繁殖或野生动物密切接触;避免接触生病的动物和变质的肉类;避免接触新鲜市场的流浪动物和废水。

    4、良好安全饮食习惯:将肉和蛋类食品充分煮开服用,解决生吃和熟菜中间要洗手消毒,菜板及数控刀片要分离。

    全国疫情最新数据

    11月1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98例。

    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9例(上海6例,云南5例,黑龙江2例,广东2例,内蒙古1例,浙江1例,福建1例,广西1例);本土病例79例(辽宁52例,均在大连市;河南12例,其中郑州市6例、周口市6例;北京6例,其中海淀区4例、朝阳区2例;黑龙江5例,均在黑河市;河北2例,均在辛集市;江西1例,在上饶市;云南1例,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含16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河南11例,辽宁5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温馨提示:在疫情下,群众与政府需要互相配合来度过,不能因为个人原因造成疫情的二次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