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迪达斯关于新疆棉的声明 到底说了些什么?

    最近在众多抵制新疆棉花的外国品牌中除了H&M还包括了阿迪达斯,那么阿迪达斯关于新疆棉的声明说了什么内容呢?有网友发现,阿迪达斯曾经也发布过地址新疆棉花的声明,只不过现在已经删除了,那么阿迪达斯为什么要抵制新疆棉花?原来是跟着一个BCI组织瞎起哄。

    阿迪达斯
    阿迪达斯

    在瑞典服装品牌H&M造谣抵制新疆棉花后,阿迪达斯被大家发现曾在2020年3月发布过“抵制新疆棉花”的声明,阿迪达斯在中国赚钱的同时,却一边发表过与新疆棉花“切割”言论,令人心寒。

    据报道,阿迪达斯正在跟一个名为BCI的组织瞎起哄。BIC是由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变身的,名为“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BIC自称是世界上最大的可持续棉花开发项目,并不掌握任何棉花种植技术,主要是认证。

    BCI在2020年10月21日发表了一份英文声明,宣布BCI决定“立即停止在中国新疆的所有实地活动,包括能力建设、数据监测和报告。”声明还说,2020年3月,BCI暂停了新疆棉花的认证和保证活动,因此没有新认证的“良好棉花”来自该地区。

    随后,BCI成员巴宝莉、阿迪达斯、耐克、新百伦等也跟着起哄。H&M早在去年9月就宣布,将结束与中国纺纱巨头华孚的“间接业务”,理由是它涉嫌在新疆少数民族雇佣“强迫劳动”。阿迪达斯当时还对新疆棉花发出了抵制,但现在已被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