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事件是怎么回事 来龙去脉原来是这样

    任正非女儿孟晚舟在2018年12月被加拿大扣押,截止现在还没被释放回国。目前,孟晚舟正在加拿大,并且面临着被美国引渡的风险。很多人不明白,孟晚舟事件是怎么回事?下面来了解下孟晚舟事件的来龙去脉。

    孟晚舟
    孟晚舟

    据了解,美国是孟晚舟事件的始作俑者,加拿大则是此事件的帮凶,而汇丰银行是构陷者。汇丰银行声称孟晚舟隐瞒其与伊朗的合作关系,导致汇丰银行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规定,其实汇丰银行一直都知道这层关系,汇丰银行构陷了孟晚舟。

    针对孟晚舟事件,《北京日报》此前发文表示,美国对孟晚舟下手,早已是司马昭之心。这一事件,外表是司法,内核是政治;表面上是对个人的起诉,本质上是对中国企业、中国科技的打压。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也指出,美国抓捕孟晚舟,实质上是对华为打压的一部分。孟晚舟就是华为被扣在西方的人质。美国公开卡华为的脖子,以莫须有的罪名不断升级对华为的打压,目的是想彻底摧毁华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