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复必泰是什么类型新冠疫苗?和科兴公司的比哪个好

    由于复必泰新冠疫苗药瓶封盖出现包装瑕疵,香港和澳门决定暂停接种该新冠疫苗。公开资料显示,复必泰新冠疫苗是上海复星医药与德国BioNTech公司联合开发的。那这是什么类型新冠疫苗?和科兴公司新冠疫苗比哪个好?

    复必泰是什么类疫苗
    复必泰疫苗

    据悉,复必泰新冠疫苗是mRNA新冠疫苗,保护率高达95%。据介绍,mRNA新冠疫苗具有两大优势:1、不会带来感染或突变的风险;2、在有效性上,有多种修饰方式能够使mRNA更佳稳定,翻译效率更高;同时递送方式的发展能够使mRNA快速递送到细胞内从而发挥功能。

    而科兴公司的新冠疫苗属于灭活疫苗。据土耳其科学委员会专家说法,科兴公司新冠病毒疫苗三期临床试验有效率为83.5%,重症防护率为100%,且未出现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