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基金大跌的原因 投资者该如何应对?

    相信很多基金投资者都注意到,2021年春节假期结束后,国内基金市场持续下跌,导致出现了严重的亏损,那么2021年基金大跌的原因是什么?投资者该如何应对?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基金大跌的原因
    基金大跌的原因

    1、市场出现调整:数据显示,在2020年沪指累计上涨近14%,深成指上涨近39%,创业板指上涨近65%。有专家表示,在经过去年的大涨以后,市场出现调整是正常现象。

    2、利空因素较多:例如美国十年期国债利率上升、各国央行货币政策收紧、A股市场大跌等等,都对基金市场造成了负面的影响。

    那么面对基金市场的大跌,投资者应该如何如何应对?有专家表示,在市场下行时期,应该避免一次性买入,选择定投会是一个不错的方法。此外,应该避免买入高风险的基金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