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进口芯片涨价20% 价格上涨的原因是什么

    在现实生活中,各大科技产品都离不开芯片的支持,各行各业都把芯片看得很重要。最近几个月里,全球芯片的局面发生很大的变化,据最新消息,进口芯片涨价20%了,这到底是什么情况?一起去看看吧。

    芯片涨价
    芯片涨价

    一颗芯片的诞生大致可以分为三个环节,设计、生产、封装测试。光刻胶是芯片封测的重要原材料,一瓶4公斤的光刻胶成本在四五万元,能制造约400万颗芯片,以往企业采购光刻胶的量每次在100多公斤,可是现在由于原材料紧缺,企业每次只能买到很小的量。

    当前企业面临着订单爆满和下游芯片需求的不断增多,公司不断扩张产能,现在产能处于满负荷的状态。由于供应紧张,芯片以及核心原材料也随之水涨船高,有一些甚至加价也很难能抢到货物。据悉,今年1-2月,仅江苏昆山口岸进口集成电路就超过100亿元,与去年同期持平的情况下,进口芯片涨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