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四五规划是哪一年到哪一年 GDP能超过美国吗

    2021年全国人大表决通过了十四五规划,十四五规划是哪一年到哪一年?据了解,十四五规划是指2021年至2025年,中国在此期间要完成多项重要任务。很多人好奇,十四五规划结束后,中国GDP能超越美国吗?下面来了解下。

    十四五规划
    十四五规划

    中国未来研究会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认为,中国2025年GDP将赶上美国,不过综合国力还不能超越美国。GDP只是国家力量的一个部分,但是别的方面比如说科学、军事力量还有国际话语权,影响力还是有差距的。到了2035年,估计中国综合国力就会超过美国。

    十四五规划提出,我国目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已转向高质量发展,为保持目标的持续一贯性,同时促进我国经济发展提质增效。由此可以得知,GDP快速增长不是中国的主要目标,中国想要的是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