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内10余地提高城乡低保标准 具体是哪几个城市

    低保指因家庭成员存在重度残疾或疾病丧失劳动力,享受最低生活保障补助的家庭。近年来,我国持续加大兜底保障力度,建立完善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连续提高城乡低保标准。据消息,年内10余地提高城乡低保标准,一起去看看吧。

    低保政策
    低保政策

    据不完全统计,南昌、厦门、济南、广州、深圳、东莞、中山、汕头、惠州、江门、肇庆等10余地已提高2021年城乡低保标准。随着经济发展水平的提升,提高低保标准既符合经济增长和居民收入提高的预期,也能够更好地保障困难群体及其家庭的基本生活。

    除了这10余地提高城乡低保标准之外,还有8省份上调在路上,分别是上海、河南、黑龙江、内蒙古、山西、湖南、西藏、重庆等。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教授张智新指出,提高低保标准要坚持3个原则:一是落实低保的兜底功能;二要与当地的经济发展水平和居民收入水平相一致;三要坚持纳入程序的公开、公正、透明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