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鲜经济水平相当于我国什么时期 建交的国家有哪些

    朝鲜,这是一个经济政治文化相对落后的国家,但也是一个比较强硬的国家,并不怕跟任何一个国家斗争。很多人想了解朝鲜经济发展状况,那么朝鲜经济水平相当于我国什么时期呢?还有,现在跟朝鲜建交的国家有哪些呢?

    国与国建交
    国与国建交

    很多人对朝鲜的印象是经济不发达,收入水平低,姑娘漂亮。其实在七八十年代,朝鲜经济发展水平不错,人均GDP甚至超过韩国。只可惜,之后朝鲜“闭关锁国”,对外开放程度非常低,也阻碍了国家经济发展。

    据相关数据表明,朝鲜近年来,每年GDP两千多亿人民币。在我国,有不少地级市的GDP已经超过两千多亿。按照现在朝鲜的经济水平,就相当于我国七八十年代的发展水平,是比较贫穷的

    除了经济发展状况,朝鲜与其他国家建交的状况也是网友关注的焦点。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目前朝鲜已经和160多个国家建立了外交关系,其中包括中国、柬埔寨、印度、印度尼西亚、伊朗、老挝等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