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用国产芯片吗 说出真实情况你别不信

    半导体芯片一直都是我国市场的一个软肋,要不美国也不会轻而易举对华为芯片进行限制。国内众多手机品牌基本都是使用国外芯片,那么华为用国产芯片吗?为何不可以国产呢?一起去看看吧。

    华为芯片
    华为芯片

    其实华为不全是用国产芯片,除了自家研发的麒麟芯片,还会用国外的高通和联发科芯片。目前在手机芯片领域,高通、联发科、三星、苹果以及海思五家争霸的局面。华为正在打造一种新的生态,这种生态系统主要是围绕手机进行,通过麒麟芯片延伸到平板、手腕上的手环、电视等,并获得同样质量的用户体验。

    据了解,华为为何很少用国产芯片,主要还是国产芯片技术没有成熟,如果要量产的话,很容易出现问题的。目前国产的芯片还在20纳米,对于手机来说,需要更精致的芯片,现在国产还没能够达到这个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