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爱奇艺正式起诉B站 这次又是为了什么?

    爱奇艺是国内比较知名的视频网站,常常因为版权的问题闹上法庭,爱奇艺和B站“干”起来了。根据最新消息报道,爱奇艺正式起诉B站,后者因为侵害网络传播权,法院已经受理了,在5天后开庭审理。下面一起看一看。

    爱奇艺宣布起诉B站
    爱奇艺宣布起诉B站

    据天眼查显示,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公开与上海宽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案件的开庭公告,案号为(2021)京0491民初11434号等,由北京互联网法院经办。原告为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被告为上海宽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该案件开庭日期为2021年3月23日。

    据天眼查司法信息显示,爱奇艺此前曾因《中国有嘻哈》节目起诉B站,获赔共计53500元。爱奇艺起诉B站,网民对此事持不同意见。无论是第二创作还是电视剧的版权,事物都有自己的两面是正常的,有趣的混剪又何不是对于作品更好的传播。希望双方会仔细讨论这个问题,毕竟关键是用户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