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国庆抢公章一审裁定书 为什么会被踢出去?

    当当网创始人之一李国庆,近些年来关于他的关注热度很高,因为他与妻子俞渝发生很不愉快的事情,离开当当网和俞渝闹离婚等,甚至率人到公司抢公章,于是,被起诉到法院了,现在迎来最新消息,李国庆抢公章一审裁定书来了。下面一起看一看。

    李国庆最新消息
    李国庆最新消息

    3月16日,有记者在裁判文书网发现,北京当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李伟(含李国庆)财产损害赔偿纠纷一审民事判决已经公开,案件编号为(2020)京0105第51337号,审法院为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原告为北京当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当当网),被告为李国庆、薛刚、邹培培、张巍、李俭(一并提及时称五被告),裁定书落款时间是在2020年12月22日。

    对于该事件,判决显示原告当当公司诉称,李国庆于2019年2月20日从当当公司辞职。2020年7月7日凌晨5点47分,李国庆带领人闯入当当网办公室,强行控制安保。在李国庆的指挥下,薛刚等人帮助李国庆抢夺公章。

    2020年7月8日,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对李国庆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决定给予李国庆行政拘留10天时间。五名被告非法侵入当当网办公场所,损毁财物,强行带走包括当当网在内的多家公司的公章和U盾等财产,给当当网造成经济损失。因此,起诉至法院,要求李国庆赔偿当当网107021元(暂定)的经济损失。薛刚、邹培培、张巍和李俭承需要担连带赔偿责任。

    李国庆和俞渝创立当当网,成功做到上市,他们俩人可以说是强者遇强者,性格上越来越不合,分歧太多,正所谓一山不能容二虎,这句话放在他们俩身上比较合适,而俞渝成为大股东之后,屡次传出“逼宫”的消息,而被踢的原因与这些息息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