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为什么不买台湾香蕉? 大陆暂停进口了吗

    中国台湾,盛产水果,有“水果之乡”的美誉,生产的水果主要是出口,而今年台湾的水果方面不是那么顺利,这到底是为什么?先是被大陆禁止进口,现在日本是退回台湾香蕉,那么,日本为什么不买台湾香蕉?下面一起看一看真相。

    台湾香蕉超标
    台湾香蕉超标

    蔡英文在3月12日才在“ Facebook”上发帖,高高兴兴地展示了台湾的水果去日本,并在东京奥运会上首次亮相。出乎意料的是,第二天(13日)被严重拍打了脸,根据台湾媒体的报道,日本西本贸易公司宣布,发现从台湾出口到日本的香蕉中所含的百克敏(杀菌剂)含量是其标准含量的6倍多,并被通知下架回收。

    3月1日,大陆宣布停止从台湾进口菠萝到大陆。原因是自2020年以来,大陆海关已反复检测到来自台湾菠萝的检疫性有害生物。为了从源头上预防植物流行的风险,已决定暂停进口。已经暂停进口台湾菠萝,不过并没有暂停进口台湾香蕉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