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疯狂印钞全世界买单 2021会发生恶性通胀?

    近日,美国众议院批准了拜登提出的1.9万亿美元的新冠纾困救助计划。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此次新冠纾困救助计划规模惊人。有观点认为,美国疯狂印钞全世界买单!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美国疯狂印钞全世界买单
    美国疯狂印钞

    分析认为,拜登的刺激计划会有一系列负面的影响,甚至波及全球。有观点指出,美国大量增发货币,撒钱放水,导致通货膨胀,使得其他持有大量美元和美元资产的国家财富缩水,从而导致世界各国被薅羊毛。而对于美元外汇储备偏少的国家也是重创。

    从过去的经验来看,一旦通货膨胀,美联储就会出手干预。利率上升,经济衰退以及失业率提高将会随之而来。而美国通货膨胀率上升也会对全球产生影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美国很难重演70年代的大通胀,但通胀走高风险不容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