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手机为什么用京东方 真相原来是这样

    其实大家都知道,华为手机一直都是用京东方的屏幕,并不是使用最好的三星AMOLED屏,这到底是为什么?华为坚持采用国产京东方屏幕,背后肯定是有理由的,就算三星一度向华为抛来橄榄枝,华为也不为所动,真相其实是这样的。

    华为手机屏幕
    华为手机屏幕

    华为之所以用京东方屏幕,原因有这三点:第一、华为手机现在在元器件上,正在向国产化进军,这也是受美国制裁的影响;第二、三星的最大股东是美国;第三、三星手机与华为手机是直接竞争对手等。

    华为手机隶属于华为消费者业务,作为华为三大核心业务之一,华为消费者业务始于2003年底,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在中国、俄罗斯、德国、瑞典、印度及美国等地设立了16个研发中心。2020年全年的手机出货量排名中,华为(含荣耀)依旧是第一名,全年出货量达1.233亿台,占据了37%的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