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文宏:能打疫苗的都抓紧打 哪些人不合适打?

    新冠疫苗上市之后,群众开始接种新冠疫苗,接种之后能够给人体提供免疫力,可以抵抗新冠病毒感染,仍旧有许多人还没有选择接种,这个时候有必要听一下专家的话,张文宏:能打疫苗的都抓紧打,因为今年摘口罩难度很大。下面一起看一看。

    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3月10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医生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说,要在今年年底摘下口罩是非常困难的。中国尚未完成群体免疫接种,而国际流行病仍在蔓延,对口罩的保护始终存在。当“疫苗接种”和“国际流行病”的条件都达到要求时,我们也许可以看到在明年下半年取下口罩的趋势。

    在这个阶段,年轻人自己接种疫苗,这对家庭和国家都是一个贡献。中国的疫苗运输方便、安全、非常有利于普遍接种,那些可以接种疫苗的人快点!

    张文宏说,预计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开始,世界将重新开放。在此之前,我们迫切需要完成疫苗接种以应对输入性风险。张文宏建议,今年应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因为随着时间的流逝,疫苗接种可能会变得很拥挤。

    在这里还要提醒大家一句,新冠疫苗不适合接种的人群包括孕妇、哺乳期妇女,正处在发热感染疾病的急性期,免疫紊乱的人群,严重的肝、肾疾病,药物不可控制的高血压,糖尿病并发症以及恶性肿瘤患者等人员。有这些病症的人群都不适合接种,各位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