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猪千年的中国被卡脖子 种猪进口依赖度高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猪肉消费国和生猪生产国,养猪历史长达千年。然而,让人意外的是,在养猪方面中国被卡脖子,原因是种猪进口依赖度高。对此,新希望刘永好在两会期间提出相关建议。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养猪千年的中国被卡脖子
    养猪

    在养猪行业,种猪繁育是整个生猪养殖金字塔体系的顶端,投入大,见效慢。而国内的种猪存在三大缺点:长得慢、耗饲料、太肥。因此,我国市面上大部分种猪依赖于进口。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全世界种猪繁育技术主要被美国、加拿大、法国、丹麦等少数国家垄断

    为此,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建议,政府应尽快出台“中国种猪”重大项目研发和推广后补助政策,以“企业先投入、国家补一半”的原则鼓励种业企业积极投资发展种猪研发、基础设施、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攻关项目,在具备相关能力的情况下申报攻关育种项目,国家按照相关标准评估确认后给予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