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货币超发是什么意思 会引起通货膨胀吗

    据媒体报道称,现在存在一个问题,就是全球货币超发。有专家分析称,全球房价大涨,与全球货币超发也存在一定关系。那么,全球货币超发是什么意思呢?无疑,全球货币超发存在负面影响,所以不能持续这样下去。

    全球货币超发
    全球货币超发

    首先,给大家解释一下全球货币超发的意思。货币超发,指发行的货币面值总额大于经济价值总量的现象,一般应当等于或小于经济价值总量的70%,是指货币发行增长速度超过货币需求的增长速度,即货币发行量超过了维持经济正常运行所需要的货币量。现在大家都明白这个意思了吧?

    那么,货币超发的话,是否会引发通货膨胀呢?“通胀无论何时何地皆为货币现象”——这是货币学派创始人弗里德曼的一句经典名言。还有,通货膨胀与货币超发之间存在的关系也得到众多中国学者的认同。所以,既然现在证实存在全球货币超发的现象,那么各个国家应该重视这个问题,以免引发通货膨胀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