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所得锐专项附加扣除有什么好处 意味着少交税?

    个人所得税是直接关系到大家的日常收入,其中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备受大家的关注。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究竟有什么好处?为什么那么多人申请?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清楚。

    个人所得锐查询
    个人所得锐查询

    2018年12月22日,国务院关于印发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的通知发布,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全称: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是指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和赡养老人等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是落实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的配套措施之一。

    根据新说法,每个月应纳税所得额,由原来的扣除社保公积金、其他免税收入和5000元,增加了专项附加扣除,就是说使得所缴纳的个税减少了,也是变相增加收入。个人所得税的专项扣除项目主要起到一个使得应纳税所得额降低,从而减少应纳税额的作用。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能够真正使用的个人综合所得的数额也就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