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去年结算新冠患者医疗费28.4亿 具体数据公布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新冠肺炎治疗费用很高,普通老百姓无法承受。依国家规定,无论是确诊还是疑似,新冠肺炎患者住院医疗费都不用自己承担,由国家和各级城府承担。据最新消息,国家医保局发布最新报告,去年结算新冠患者医疗费18.4亿元,其中医保基金支付16.3亿元,具体情况一起去了解。

    新冠患者医疗费
    新冠患者医疗费

    国家医保局今日发布了《2020年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快报》,报告称,2020年,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地医保部门向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机构预拨专项资金194亿元,全年累计结算新冠肺炎患者医疗费用28.4亿元。

    截至2020年底,全国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136100万人,参保覆盖面稳定在95%以上。全年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含生育保险)总收入、总支出分别为24638.61亿元、20949.26亿元,年末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累计结存31373.3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