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伯礼:明年开春或能摘口罩 全球疫情什么时候结束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至今,全球疫情还未得到有效控制。根据统计,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1亿例。虽说我国疫情得到较好控制,但疫情风险依旧存在。消息指出,近日张伯礼表示明年开春或能摘口罩,那么全球疫情什么时候结束?我们来瞧瞧。

    摘口罩时间预测
    摘口罩时间预测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国内的疫情比较平稳了,但国外的疫情还在蔓延,还不能掉以轻心。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还很重,过去我们一些好的习惯还得坚持,包括戴口罩。比如今年的流感、感冒和上呼吸道感染都很少,这和大家坚持戴口罩有关。预计至少等到明年开春后,就可以摘口罩了。

    另外,日前世界卫生组织应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表示,认为到今年年底全球结束新冠疫情的想法非常不成熟,也不现实。目前世卫组织的工作焦点是尽量抑制新冠病毒的传播,现在讨论疫情结束的时间还是太早了。由此可见,疫情何时全面结束还是个未知数,广大民众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