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何时实施 新的退休政策2025年开始吗

    延迟退休的消息一直在网上流传,近日官方聊起延迟退休的消息,接着引起广大人群关注,但是迟迟未见延迟退休实施,今年这方面的消息频繁,我们最关心的是延迟退休何时实施?有一个方案出来了或许是这个时间。

    延迟退休消息
    延迟退休消息

    2025年延迟退休的实施是必然的。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式上指出,在“十四五”期间应逐步延迟法定退休年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还表示,正在研究一项延迟退休改革的计划。一旦计划被提上议事日程,就表明退休的延迟越来越接近每个人。已经确定了延迟退休的总体情况,假设年是2022年出台延迟头像方案,2025年落地实施。

    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是根据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情况作出的重大决定,它有利于充分利用我国的人力资源,促进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也有利于增强社会保障体系的可持续性,更好地保护人民的基本生活。

    具体的实施时间是在“第十四个五年计划”期间,也就是说,可以在2021年至2025年之间的某个年份实施,但目前来看2021年实施的可能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