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来5年你的生活会怎样改变? 收入增长实现节节高

    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飞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大幅度提高。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已经审议通过,未来5年你的生活会怎样改变?一起去看看吧。

    未来5年生活变化
    未来5年生活变化

    根据“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涉及医护人员、科研人员、城镇居民、农民、学生、求职者、劳动者、教师、老年人。未来5年,将会有以下第四改变:第一,人工智能或像水和电一样进入你我生活;第二,更多新职业涌现;第三,新技术赋能,“双师教学”有望到来;第四,未来收入渠道更多元。

    随着人工智能的到来,收入方面发生巨大改变。纲要草案里关于收入的表述让人关注,坚持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拓展居民收入增长渠道、扩大中等收入群体等、2020年全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189元,比上年增长4.7%,未来5年我们的收入增长实现节节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