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面临沙子资源枯竭 使用量增加正在面临短缺危机

    建筑必须要用到沙子,建筑物越来越多,使用的沙子就越多,但是资源有限,现在沙子越来越紧缺了。根据最新消息报道,全球面临沙子资源枯竭,随着沙子的使用量上升,沙子危机正在加大。接下来一起看一看。

    全球沙子危机
    全球沙子危机

    根据新闻媒体报道,世界正面临着缺沙子的危机。在过去的20年中,全球使用沙子的数量增加了两倍,部分原因是城市化迅速发展。根据联合国的估计,全球的沙子使用量是水泥的10倍。换句话说,就建筑项目而言,全世界每年就消耗约400至500亿吨的沙子

    消耗的沙子量远远超过了沙子的自然增长率。根据该报告,尽管联合国将2019年的缺沙子危机列为议程,但仍然缺乏关于可持续开采和使用的详细计划,未来的工业化、人口增长和城市化可能会推动对沙子需求的爆炸性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