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见过传说中的流沙河吗?这段震撼实拍恐怖至极

    见过传说中的流沙河吗?这段震撼实拍让你涨姿势,实拍沙漠中的流沙河,沙子成片流淌像河水奔流无比壮观。流沙,简单地说就是沙像液体一样可以流动,也就是可以流动的沙。是一种自然现象。常出现在地基不稳的沙漠,当有重物置于沙体之上,就像沉底一样,沉到底部。

    见过传说中的流沙河吗
    见过传说中的流沙河吗

    实拍震撼流沙河画面,流沙河的奇异就在于沙随水动,水流沙流,这是大自然的造化,大自然让河水夹杂著细碎轻巧的浮沙,年年岁岁游动著,水与沙始终不分离。在流沙河坐船游玩,最过瘾的是看船尾切开的一道线。

    从这条线隐约可以看见河水里的浮沙在游动,船速一快,水和沙形成了波涛,再开快些,水和沙能喷溅起两米多高的浪花。水和沙的奇妙结合,让来这儿的人感受著河流的气势,神话的引力,还有细沙与水的浪漫、神奇。

    还记得影片《可可西里》中巡山队员刘栋在给追踪盗猎者的大部队输送给养的途中陷入流沙,生生地被流沙夺去生命的画面吗?

    近日有位网友上传了这种可怕流沙的实拍视频,拍摄地点在沙特阿拉伯,画面相当震撼。

    目前科学界对流沙的精确结构知之甚少,不同的流沙可能也会出现不同的结果,不过为了避免灭顶之灾,小伙伴们最好还是敬而远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