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满足什么条件才能退税 这七种情况都可以申报

    退税是纳税人的权利,现在退税开始了,满足条件的纳税人开始申请了,得到一笔比较高的退税额。许多人面对退税一事,有很多方面根本不懂,首先退税一定要满足基本条件,那么,满足什么条件才能退税?有以下七种情况。

    退税条件
    退税条件

    情况1:年综合收入少于60000元已缴税的。这种情况主要表现在收入波动很大的人身上,例如,如果一月份的收入为10000元并已缴税,但全年总收入少于60000元,则一月份的税收视为“多交,钱可以退回的。

    情况2:满足专项附加扣除的条件,但在预缴税款中未进行任何扣除的。所谓的专项附加扣除实际上是减税和某些人的福利。当前有六种类型: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和赡养老人。符合这六个条件但未申报在平时期享受减税的人可以申请退税。如果您尚未申报这些,请去看看。

    情况3:由于年中就业、辞职、每月部分收入不足等原因,前后的税收优惠政策不一致。

    情况4:没有任职受雇单位,只有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以及通过年度账目进行的各种税前扣除的。

    情况5:劳动报酬,作者的报酬和特许权使用费的预扣和预缴税率高于年度综合适用所得税。

    税率是根据收入不断提高的,如果您全年扣除更多,则可以申请退税。

    情况6:提前缴税时,有该享受的优惠没享受的。

    情况7:有符合条件的慈善捐赠支出,但是当预缴税款时没有办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