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均粮食占有量在474公斤 高于世界平均水平

    这些年来,国家大力实施重要农产品保障战略,粮食和重要副食品供给充足,如今粮食生产再上新台阶。近日,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表示,中国人均粮食占有量在474公斤,14亿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详细情况一起去看看。

    粮食生产
    粮食生产

    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透露,目前,我国人均粮食占有量已经达到474公斤,远远超过国际公认的400公斤粮食安全的标准线,而我们已经连续四年超过。由此可见,我们的粮食安全问题完全能保障。据了解,我国粮食已经连续17年来保持丰收,最近6年来更是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2020年为1.339万亿斤。

    为了保证粮食大丰收,科技水平是不可忽视的力量,现在我国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在种子方面,水稻和小麦作为最基本的口粮,由于我国完全使用自主选育品牌,所以产量很高。目前,外资企业占我国种子市场的份额只有3%左右,进口种子占全国用种量只有0.1%。在种质资源方面,目前畜禽种质资源库正在立项,海洋渔业种质资源库已经开建,新的农作物种质资源库今年9月建好,保存能力达到150万份,位居世界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