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病毒疫苗需要预约么 哪些人不适合接种

    众所周知,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还在全球蔓延,很多国家疫情还未得到有效控制。在这样的背景下,全球人们接种新冠疫苗尤为重要。目前,我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着。对此,有朋友疑问新冠病毒疫苗需要预约么?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

    新冠疫苗需要预约接种
    新冠疫苗需要预约接种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苗接种需要进行预约,不过各地预约方式有所不同。以四川省为例,该省份在近日上线了“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小程序”,而想要接种疫苗的朋友,可通过该小程序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预约登记+查询服务

    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其中不适合接疫的人群有:孕妇;哺乳期妇女;正处在发热、感染等疾病急性期、患免疫缺陷或免疫紊乱的人群;严重的肝肾疾病、药物不可控制的高血压、糖尿病并发症、恶性肿瘤患者等人员。值得注意的是,不在18-59岁接种年龄段范围的人员,需要等待进一步临床试验数据披露,明确是否后续能够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