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机银行怎么买国债 用户可以这样进行操作

    在众多的投资理财方式中,很多人会选择基金、股票、银行理财产品等,由于国债收入相对较高,而且也较安全,所以选择购买国债的人也非常多。不过,很多人不知道在哪里购买国债。那么,手机银行可以购买吗?怎么买?我们来瞧瞧。

    手机银行可以购买国债
    手机银行可以购买国债

    据了解,在手机上是可以购买国债的。以工商银行为例,在手机上下载工商银行APP,打开并登陆后,直接选择“投资理财”—“债券业务”—“记账式债券”,之后选择购买金额即可。不过,国债不是每天都可以购买的,所以投资者需要准时准点进行抢购。

    国债又称国家公债,是国家以其信用为基础,按照债的一般原则,通过向社会筹集资金所形成的债权债务关系。国债是由国家发行的债券,是中央政府为筹集财政资金而发行的一种政府债券,是中央政府向投资者出具的、承诺在一定时期支付利息和到期偿还本金的债权债务凭证,由于国债的发行主体是国家,所以它具有最高的信用度,被公认为是最安全的投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