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 收入将增长

    众所周知,当前处于全国两会期间,在政府的工作报告中,对2021年经济进行了展望,在众多的经济目标中显示,2021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在就业人员数量增加的同时,居民收入也将稳步增长,具体情况如何?我们来了解一下。

    2021年城镇就业人数目标
    2021年城镇就业人数目标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保市场主体也是为稳就业保民生。各地加大稳岗扩岗激励力度,企业和员工共同克服困难。多渠道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带动就业。新增市场主体恢复快速增长,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2020年城镇新增就业1186万人,年末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降到5.2%

    另外,在2021年中国主要发展的众多目标中,其中显示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居民收入稳步增长,这对居民来说意义重大,解决城镇居民就业困难问题,有助于我国地区经济平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