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提高 超过30万怎么计税?

    小规模纳税人是指年销售额在规定标准以下,并且会计核算不健全,不能按规定报送有关税务资料的增值税纳税人。据最新消息,政府工作报告说,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提高。那问题来了,超过30万怎么计税?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政府工作报告说,市场主体恢复元气、增强活力,需要再帮一把。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
    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

    新政策之下,如果是按季纳税的小规模纳税人,那么季度中某一个月销售额超过10万元,但季度销售额不超过30万元的,可以按规定享受免税政策。但如果季度销售额超过30万元的,则享受减按1%征收增值税

    根据有关规定,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的销售额应当填写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小规模纳税人适用)》“应征增值税不含税销售额(3%征收率)”相应栏次,对应减征的增值税应纳税额按销售额的2%计算填写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小规模纳税人适用)》“本期应纳税额减征额”及《增值税减免税申报明细表》减税项目相应栏次。《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小规模纳税人适用)附列资料》第8栏“不含税销售额”计算公式调整为:第8栏=第7栏÷(1+征收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