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将入局养猪行业? 官方最新回应来了

    近日,华为机器视觉领域总裁段爱国称,华为将推出“华为智慧养猪解决方案”,宣布华为机器视觉要在智慧养猪上发力,随后华为养猪的消息不胫而走,引发广泛热议。华为将入局养猪行业是真的吗?据最新消息,官方最新回应来了。

    华为养猪
    华为养猪

    如今养猪业逐渐成为资本市场的宠儿,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第一、中国猪肉消费量高,供应不足,进口猪肉持续增长;第二、中国养猪行业仍以散养为主,市场前20企业的占有率都不到10%,集中度极低,利润率高;第三、传统养殖模式下的智能化改造大势所趋;第四、政策加码,助力智慧养猪等。近几年,网易、阿里和京东都在布局智慧养猪业,如今华为入局,再次把“养猪”推向风口。

    近日,段爱国回应称,华为其实不养猪的,而是赋能企业养好猪,打造了智慧养猪的解决方案,有大型养猪企业希望和华为合作。对此,华为还是“有求必应”的,打造了完整的智慧养猪方案1.0,这套养猪系统提供仪表盘监控、大数据分析、数字化管理,支持AI识别、AI学习、AI预测、AI决策等等,还通过标准化、程序化,实现全感知监控、机器人巡检和自动/远程控制。